close
搜尋/

焦點區塊

甄妃之死:在曹丕兄弟之間徘徊的愛情

文章摘自《妝點三國》作者:阮卿 出版社:天津教育出版社驚鴻瞥過游龍去,虛惱陳王一事無「君王不得為天下,半為當時賦洛神。」唐代李商隱以柔情詩作講述著曹植的浪漫愛情,而後世熟知甄洛也多半由於曹植的那闋《洛神賦》,然而這段情雖美麗動人,...《詳全文

  • 中國為什麼培養不出諾獎得主
  • 作者:黃全愈
  • 1982年,我大學畢業 留校當老師。按要求,設計了有關課程的教案。有一位熱心的教授看我的講義後,表示滿意。但很語重心長地指出了兩個問題:第一是我多次對傳統理論提出質疑, 但不少地方只有質疑,沒有答案。特別是作為一個老師,對學生說:“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答案…&h...《詳全文
  • 以不同的方式對待不同的孩子 /《孩子的氣質你最懂
  • 作者:王珮玲
  • ◎柯華葳(中央大學學習 與教學研究所教授)推薦序妹妹的故事妹妹一出生,看起來跟姊姊簡直一個樣,但不久,媽媽就發現,他們性情很不一樣。醒著的時候,他只要媽媽抱;一換人,他 就開始不安,然後哭,且哭的很傷心。本來保守的媽媽為了他衛浴時只得打開門,一直跟他講話,讓他知道媽媽還在身邊。但這也...《詳全文
  • 讓每個孩子都成為一件上好的藝術品 /《孩子的氣質你最懂
  • 作者:王珮玲
  • ◎吳靜吉(政治大學教育 系名譽教授)推薦序在和眾多兒童相處過程中,我們不難發現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,有些孩子活潑外向,有些孩子則害羞內向;有的孩子看起來總是笑容滿面, 有的則總是一臉「拗嘟嘟」,這就是「兒童的氣質」。看了珮玲的《孩子的氣質你最懂》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的一段經驗。第一次...《詳全文
  • 九種氣質向度的正負面看法 /《孩子的氣質你最懂
  • 作者:王珮玲
  • 氣質無好壞之分氣質是天 生的,並無好壞可言,如同銅板的正反兩面,端視你從哪個角度來看。表12分別列出九種氣質的正負面看法。換句話說,每種氣質特性會因爸媽的觀點及社會的期 望,而有不同的看法。◎活動量活動量大的孩子可能會讓你覺得他精力旺盛,身體健康,沒有毛病。不過,你可能也會覺得他很煩...《詳全文
  • 氣質無法決定孩子的命運 /《孩子的氣質你最懂
  • 作者:王珮玲
  • 「為什麼別家的小孩只要坐下來,就可以坐半個小時,而我家的小孩卻坐不到十分鐘,屁股好像長蟲似的,扭來扭去……」「為什麼陳家的小孩那麼活潑外向,我家的小孩卻是那麼怕生,那麼害羞,不肯跟叔叔阿姨打招呼……」「為什麼我的孩子脾氣那麼...《詳全文
  • 與生俱來的氣質 /《孩子的氣質你最懂
  • 作者:王珮玲
  • 受限於氣質十幾年前的初 夏,和朋友們走絲綢之路,當地溫差大,記得有晚和一位好友一起走回旅店,那晚天氣漸漸涼了,忘了加外套的我,不禁打了個寒顫,眼看著好友身上穿了三件衣 服,就說:「天氣好冷!」心想說完之後,朋友應該會脫一件衣服借我穿,沒想到一路走回旅館,她都沒事兒一般。回到房間,她進...《詳全文
  • 在星巴克實踐「傑出」原則 /《QBQ!就是要傑出!─47個讓組織脫穎而出的方法
  • 作者:約翰.米勒(John G. Miller)
  • ◎ 徐光宇(統一星巴克總經理)推薦序約翰.米勒再度推出令人讚賞的著作,我很榮幸繼《QBQ!問題背後的問題》及《QBQ!的5項修練》之後,第三次受邀為 新書《QBQ!就是要傑出!》撰文推薦。當收到出版社寄來的文稿,就欲罷不能一口氣將書讀完,再次感受到作者精鍊的思想與智慧的結晶,真的獲益...《詳全文
  • 每個人都很重要 /《QBQ!就是要傑出!─47個讓組織脫穎而出的方法
  • 作者:約翰.米勒(John G. Miller)
  • 我 在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市對美國陸軍演講完之後,費德少校很貼心地開車送我到機場。在路上,我知道他喜歡教青少年每式足球。其實,他喜歡這項運動,也喜歡 小孩子。但孩子的父母可就難纏了。每個父母親都認為自己的孩子是最優秀、最有天分的,所以當然了,他們應該負責魅力四射的重要位置,比如四分衛...《詳全文
  • 凡事說出來! /《QBQ!就是要傑出!─47個讓組織脫穎而出的方法
  • 作者:約翰.米勒(John G. Miller)
  • 如 果傑出表示「突出」,這是不是也可能意謂著要「站出來」與「說出來」呢?在一個冗長的策略會議快結束前,主管問團隊成員:「所以,我們都同意這個新的計畫 吧?」點頭的點頭、豎拇指的豎拇指,還帶著禮貌性的微笑。主管心想:真是太棒了,我們大家都有共識了!不過三分鐘後,大家卻聚在茶水間七嘴八舌...《詳全文
發燒雜誌

美麗佳人

顛覆你的情人節

【採訪撰文/李郁淳 攝影/顏涵正 插畫/巧可場地提供/生態綠、曼德廚房】好久好久以前,當牛郎織女在鵲橋上相遇時,並不知道會留給後...《詳全文

精采新聞

《不能說的秘密2》女主角曝光

  深圳特區報訊 台灣攝影師KIVEN前天在博客上爆料稱,周杰倫將開拍的《不能說的秘密》續集,女一號人選不再是...《詳全文

合作夥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cout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